首页/新闻中心

祝贺实验室论文发表于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 | 发表解读人脑结构和功能的遗传结构:神经影像基因组学最新进展综述

发布时间:2023-02-25

2月2日,实验室团队在《生物信息学简报》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 杂志上在线发表了题为《解读人脑结构和功能的遗传结构:神经影像基因组学最新进展综述》 (“”Deciphering the genetic architecture of human brain structure and function: a brief survey on recent advances of neuroimaging genomics ") 的研究成果。

神经影像基因组学作为一个新兴的交叉领域,其基于医学影像数据与基因组学数据,应用统计机器学习模型发现宏观与微观之间的联系。神经影像基因组学近几年在在多个神经科学问题上得到很好的验证,但是针对最新的研究进展,特别其结合分子进行联合分析方法未有研究进行总结。

因此本研究主要总结了最近3-5年的神经影像基因组学的最新进展,包含了影像基因组学常用的数据库,整合常用的分析方法、工具和流程,同时总结了最近结合神经影像基因组学与脑疾病联合分析的研究,整理出了与不同的神经影像特征相关的分子调控机制。最后对神经影像组学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图片1.png

原文链接:https://academic.oup.com/bib/article/24/2/bbad060/705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