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成员

PIs

赵兴明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中山医院双聘教授,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IEEE Senior Member、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生命与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常务委员、上海市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主任和ACM SIGBio China Vice Chair 等。在Nature、Cell Metabolism、IEEE TPAMI、Nature Communications、Genome Medicine、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课题。

陈靖祺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脑疾病的非编码机制、疾病的多网络多模态数据整合、全基因组测序分子诊断等,并已开发多组学整合预测、结构变异注释、外显子组致病变异鉴定等多个算法,发现了非编码基因组和非脑组织对神经精神疾病共享机制的重要贡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Molecular Psychiatry, Nucleic Acids Research, 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和Genome Medicine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研究成果曾被世界顶级期刊Nature Review Genetics以简报形式专门报道。

Luis Pedro Coelho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加入复旦之前,Luis在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EMBL)Peer Bork院士组中从事博士后研究。Luis师从Bob Murphy并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Prof Arlindo Oliveira在Instituto Superior Técnico in Lisbon获得硕士学位。一直利用大数据的方法从事生物学研究。尤其专注于利用元基因组及荧光显微图像法对微生物群体进行分析。在Nature、Science和eLife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开发多个生物图像处理和微生物组学数据分析软件包。

杨禹丞

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青年副研究员。研究领域为计算基因组学和生物医学大数据的整合分析。目前研究兴趣为基因组调控元件与基因表达调控,以及与人类复杂疾病尤其是大脑相关疾病的关联。以一作或通讯作者身份在Cell Research、Nucleic Acids Research、BMC Genomics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